长辞

我爱故我在.

【楚垚】不期而遇⑦

私设私设!

案子都是想起哪个写哪个没按剧情走

日常不要脸求三连~




自从乔探长和路顾问在一起以后,巡捕房的弟兄们可谓是天天狗粮吃到饱啊。

而最惨的人就莫过于白大小姐了。


明明跟路垚住的是同一个公寓,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可白幼宁愣是没发现这俩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。

直到她未来嫂子领着她哥出现在公寓的时候,白幼宁才意识到,合着这俩人内部消化了,剩她一条单身狗气的嗷嗷叫。



上个案子结束后,巡捕房就有段时间没接到案子了。

路垚没钱交房租,在房东孟小姐来的时候,他躲回了自己的屋子里,并让白幼宁给他打掩护。

可白幼宁转头就把他给卖了。

在路垚房间里,房东姐姐觉得那个留声机不错,准备拿走抵房租,路垚没办法了,只好答应三天内交齐房租。


房东走后,路垚直奔巡捕房去找乔楚生。

正巧的是,乔探长手上还真有个案子在办,路垚一来,倒也省得乔楚生再去找他了。


这次是画家焚烧案。


据目击者称,是画家在作画的时候,画室突然起了火,而画家本来可以逃跑的,但却迟迟没有行动,最后活活被火烧死。

而画家死前的样子与她的作品烈火中的舞者极其相似,直接导致了她的画作大卖。


路垚三人在查案过程中,找到了一个疑似嫌疑人的犹太人,叫雷蒙德。

路垚准备去会会这个人,但乔楚生却以有事要办为理由,拒绝去找那个雷蒙德。

路垚心下存疑,但为了尽快破案拿到工资,也没有细想,叫上白幼宁和萨利姆一起去了雷蒙德住的地方。



一番查看下来,路垚发现了雷蒙德并非如管家所说的外出旅行,而是去了清远阁。

路垚让乔楚生带他去那里找雷蒙德,可乔楚生却意外的很冲动,被雷蒙德一句没有证据没有搜查令给噎住了。


"老乔,你今天怎么这么冲动?这是在租界,咱别跟他过不去。"


二人正说着,展览馆却突然起了火,导致死者叶歌蕊生前的画作只剩下了一副。

雷蒙德正要哄抬物价,却被路垚发现了他纵火的证据,带回了巡捕房审问。


在审问过程中,路垚能明显感觉到乔楚生的情绪起伏很大,似乎很讨厌这个雷蒙德。

他伸出手紧紧抓住乔楚生,用眼神示意他冷静一点。乔楚生回握住路垚的手,这才算是没那么冲动了。


因为乔楚生的情绪反常,路垚加快了破案速度,最后查出这个叶歌蕊已经被诊断出癌症晚期了,为了让自己的画作出名,让未婚夫下半辈子衣食无忧,所以想到了这个办法嫁祸给雷蒙德。

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路垚忍不住问了乔楚生关于雷蒙德的事情。

原来,在乔楚生最落魄的那段时期,曾经有一次不小心弄脏了雷蒙德的鞋子,雷蒙德就用烟头烫了他。

乔楚生伸出胳膊给路垚看,上面有两个烟疤。


路垚伸出手轻抚着那两个疤痕,眉头紧皱着,"……疼吗?"

乔楚生笑着说早就不疼了。



"可不管怎么样,如果没有雷蒙德那样的人的话,你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飞黄腾达,你还应该谢谢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。"


"但是以后有我了,你就不可以再被别人伤害让自己受伤了,因为我会心疼你。"



路垚猝不及防的表白让乔楚生愣了一下,待反应过来以后,乔楚生把路垚搂进怀里,轻吻了路垚的额头。

"好,我答应你,以后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,我还得好好爱你呢,我不能死在外面。"


"说什么呢你!什么死不死的,快呸呸呸!瞎说什么啊?!"


路垚激动的态度在乔楚生看来,真的很可爱。

他的垚垚心里是真的有他。




"你不可以再受伤,因为我会心疼。"


"我不会再受伤,因为我得留着命爱你。"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